close

以前體重輕的時候,不覺得自己扁平足走起路來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只覺得走久了,腳會比較痛。

這幾年一整個中年發福,體重重了10kg。

就開始時不時的下背痛,站久痛,坐久痛,走久了更痛。

直到前陣子在做自助旅行的功課時驚覺,到時候要走非常多的路。

而且是石板路。於是才開始做功課要來找適合低足弓的鞋子。

在做這些網路比較的時忽然理解一件事,我常態性的背痛,很有可能是體重對腳板造成的負擔。

我把這件事情跟監獄兔說了以後,我們就開始試穿之旅了。

舉凡大家推薦的亞瑟士、美津濃、SKECHERS,各種款式我都去試穿試走。

坦白說,都沒有試到一雙一站起來就覺得世界都美好起來的鞋。

一直到離出國時間剩下不到一個月,我們放棄了找鞋子這念頭了。

因為新鞋要穿到合腳需要一段時間,我想應該是來不及了。

我把這件事情跟我爸說,我爸說他有認識復健師,他可以問問看我的下背痛是不是低足弓引起的。

復健師給回答是,非常有可能。建議我先試著加鞋墊看看。

於是我爸就買了雙運動鞋墊回來給我試看看。

復健師也說,有針對低足弓訂製的矯正鞋墊。

我就開心打去問,媽呀!要9500塊,而且不是馬上就好,要一直微調。

而且最麻煩的是,鞋子可能要重買,因為現役的尺寸無法放下矯正鞋墊。

那不就又回到原點了,因為我沒時間把鞋養到合腳了。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把運動鞋墊取代我原本的鞋墊。

然後翻出之前拿來改裝別東西所剩下的瑜珈墊。

只用單層剪出鞋墊的形狀。

IMG_2485.HEIC

再把他放進運動鞋墊底下

IMG_2486.HEIC

最後組合起來。放在鞋子裡。

剛好出國前公司員工旅遊去六福村玩,正好測試一下效果。

當天走了15000步左右,情況還算可以。

於是我們就這樣出國去了,雖然我們多帶了一條根,覺得酸痛就擦,然後休息一下。

 

IMG_2422.JPG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久聞歐洲國家的扒手非常的俐落。

於是我跟監獄兔小姐我們就把零用錢以外的前放在夾鏈袋裡面,然後放在兩層鞋墊中間。

所以基本上鞋子不要飛走都很安全XD。

就這樣經過了每天石板路的酷刑,當然我們都秉持著走累了,就坐一會休息一下,

喝杯咖啡,吃個冰,或是聽聽街頭藝人表演。

如果是單純休息的話,平均每次都不超過五分鐘。

這扁平足惡夢國度算是平安撐過了,更別說每天還背著全片幅

IMG_2489.PNG

這麼不耐走的我,自己都佩服自己起來了。

 

 

arrow
arrow

    棕色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