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其實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監獄兔小姐規劃日本行時,除了閃開國內連假的問題。

我還說要看一下天氣統計,挑在比較不會下雨的月份去。

沒想到,還是下到不要不要的。

IMG_6363.jpg

為了搭配我夜班作息的班機時刻,碰巧的跟去年一樣搭的是港龍航空,

嗯,沒什麼特別可說。

雖然監獄兔表示有 [哈根大支] 就給好評。但事實上她暈機暈到不行。

更巧的是,我們出國的日期跟去義大利的幾乎是重疊的。

然後一樣是夾在颱風跟風中間出去的。

 

日暮里的月台讓我們這趟第一次接觸日本的空氣跟溫度。

比我預期中的要在熱一些,外套從拿在手上又塞回行李箱了。

我們帶了兩咖行李箱,一咖很輕巧,一咖很強壯。

於是我多半的時候都像照片中一樣,坐在行李箱上的。

IMG_6370.jpg

 

看到新宿站地面的時候剛好下起了雨...

也許出國總是會有些不順遂的事情發生。

但不免的帶來些許的打擊阿。

IMG_6374.jpg

 

安置行李之後,監獄兔表示要早起,可能要早點睡。

但我不想,或許是因為我正值夜班的作息,晚上不是我的睡眠時間。

再者是,也許對我來說,

出國的時候有些歷史或是地方特色才是我想要接觸的東西。

IMG_6378.jpg

於是就出門去走走了。

到了歌舞伎町,沒找到萬事屋的銀時。倒是看到很多黑人拉客。

雖然他們看我們是一對,幾乎是不搭理我們的,但監獄兔還是不免得有些小害怕。

IMG_5138.HEIC

 

歌舞伎町裡面的黃金街有點像雙城街的酒吧區。

只是非常的小,大概就跟美甲室差不多大。

滿街都是的西方人,就跟林森北的感覺很像。

只是巷道像是深夜食堂裡走出來的一樣。

IMG_6379.jpg

在松屋用餐的時候,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都要用賣餐卷的方式。

講究效率的日本人,是沒有時間等你在櫃檯想或是改來改去的。

事實上我也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也不存在講錯聽錯的問題。

 

 

 

IMG_6395.jpg

小田急浪漫快車的外表其實不很浪漫,就是條士力架麻。

 

而且他有點奇怪,要先買箱根週遊卷再另外上網買浪漫快車對號座。.

雖然我是喜歡自駕的人,但我也很享受搭火車的過程。

可惜的是玻璃窗一直不斷流著眼淚。

離開東京的時候我看著路過的每一個車站。

無數的排隊等著上班上課的人。

不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前方,就是低頭滑著手機。

我不喜歡這早上的感覺。

連小朋友都沒有笑容,看著大廈一格格像蜜蜂巢一樣。

人們低著頭,手上拿著便利商店的早餐。

相近色溫的西裝跟制服,在這逃離第一圈第二圈的路程上。

連來觀光我都感到壓抑跟窒息。

別的我不敢說,至少在台北的週五即便是上班日也會有點小雀躍。

 

箱根湯本依舊著下著雨,氣溫比起東京要稍微低一些。

還好我們本來就預期著會比台北要在冷一些。

街上的人們多半是來觀光遊玩的,氣氛比起上班族要好上不少。

只是度假的日本人相對年齡層都在50路以上。

也可能是因為剛剛看到了那麼多鬱悶上班族,我也被悲觀同化了。

IMG_6400.jpg

 

火車站外面就有空橋可以走,要下到商店街的時候還有電梯可以搭。

以致我們不用搬著行李箱下樓梯,也可以少淋點雨。

而空橋的部分,比照著舊式建築的風格,我喜歡這種沿襲的感覺。

IMG_6405.jpg

 

商店街賣的各式各樣的土產,平均店齡都在50年歷史以上。

每間都可以說自己是正宗,元祖之類的阿。

箱根算是一個度假區,性質上有點像是陽明山的感覺。

只是它們沒有像我們一樣到處都是觀光餐廳。

而且也都很早就休息了。

IMG_6403.jpg

我們的中餐在一間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小店解決。

老闆是吉醬,並沒有像日劇一樣大喊著 [依賴蝦]

而是默默地煮著拉麵,外場的阿姨正在吃著中餐。

她專注著吃著中餐,我原以為我們進來後她會停下來,

然後接待我們,結果她很尊重她的午餐,

接待的部分就由煮麵的吉醬代勞了。

讓我頗感意外。

IMG_6410.jpg

IMG_6411.jpg

醬油叉燒拉麵,真正日本當地人吃的口味,非常的好吃,

配著冰開水吃,不會覺得太鹹,吃起來很道地。

可能因為也有很多觀光客的關係,所以點單上面都有照片可以選。

比起去義大利看滿滿都是字的點單要友善許多。

(就算你有英文版我也是看不懂啦怎樣)

 

 

到了海拔800M以上的時候,監獄兔已經拉高拉鍊,把在梵諦岡買的披肩圍上了。

我拍下這張照片前後用不到10秒,大概就有10幾20人走我們旁邊走過去了。

不免的還有點側目的感覺。

其實我才覺得奇怪,這是觀光區,觀光客到處拍不是很正常嗎?

也許你們已經很習慣下地鐵的速度了。

但是在觀光地區就是要慢慢走懂嗎?

IMG_6413.jpg

 

乘坐登山纜車的地方跟貓纜的形式是一樣的。

纜車放著一點點音樂跟日文英文導覽。

有一段他說,往左邊看,你會看到富急忙藤。就是富士山

結果實際的情況又是雨又是霧的,根本什麼也看不到。

我只好很沒公德心的自己畫了,結果一車的外國人全都笑了。

IMG_6415.jpg

纜車一路搭到了最高處,大湧谷,嗯,就是小油坑的概念。

當地的名產是黑蛋,就是黑色的水煮蛋。吃起來還蠻一般的。

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土產,跟避寒的人...

IMG_6420.jpg

不得不說,對岸同胞實在太強大,到處都是捲舌民族。

搞到到處都有中文簡體說明。

監獄兔說,這大概就是當美國人的感覺吧。

到大多數國家都不用煩語言的問題,也都會有導覽書。

沒辦法跟你對上話,對方還會覺得不好意思。

IMG_6428.jpg

IMG_6434.jpg

IMG_6441.jpg

海盜船行駛在湖泊上,陣陣的風吹來冷到靠北....

我們只有快速的拍完照又躲回船艙裡面。

這次乘坐的是綠色的那艘,他已經30歲了。

倒是等船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有一個棕髮的中年大叔向我們走來,

我轉過頭笑了出來,監獄兔問我說笑什麼。

我在她耳邊說,你看他胸前寫什麼....

IMG_5160.HEIC

是不是超靠北... 我都想買一件了。

而且是三種語言的版本,我想他是知道那寫的是什麼意思的。

 

看神劍闖江湖跟火影忍者的時候,他們常常會在茶屋吃著丸子喝著茶。

所以當我們路過茶屋的時候,我二話不說地停下來表示要吃。

這店家也很有意思,

IMG_6445.jpg

他領著我們到後面鋪好座位的地方坐下,才把丸子給我們。

丸子吃起來很有趣,像是年糕...麻吉..然後沾醬油...

坦白說,不是很好吃,但不難吃就是了。

他還附上一杯蘑菇茶,對,是磨菇茶,你沒看錯。

喝起來很像蘑菇湯,很奇妙的東西。

他還有賣,長的像茶包。

 

箱根關所

IMG_6474.jpg

是江戶時代 德川家康 為了不讓武器流入江戶地區成立的哨所,

檢查準備進入江戶地區的人,以維護社稷的安逸。

 

IMG_6449.jpg

還記得看 [真田丸] 的時候,真田幸村帶領著士兵守在據點。

就是這樣的城門口。

IMG_6466.jpg

箱根關所的上哨點眺望整個蘆之湖。

果然沒有制高點,就別說還能守護任何據點了。

IMG_6456.jpg

地方太太通常比較喜歡廚房...疑

是剛好廚房的採光比較好,所以我就用這張來介紹一下內部的樣子。

IMG_6477.jpg

離開箱根關所,前往等巴士的路上看到兩隻喵星人。胖死了好可愛。

觀光巴士上擠滿了要回到箱根湯本的旅客,

開在一線道的山路,手排的巴士,司機先生開得非常的平穩,

幾乎收1/4油門就完成了重心轉移,也都沒有重煞點頭的情況。

一部坐得滿滿巴士,爬起山路來四平八穩。

我開始相信拓海是真的了。各行各業的職人傳說啊。

IMG_6479.jpg

這是我們房間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獨立宅,

拉開拉門後有一個小小的玄關跟鞋櫃。

IMG_6483.jpg

房間比想像中的大很多,而且有戶外泡湯區,

不過既然都來到日本了,怎麼樣還是要去大澡堂洗一下才舒服。

IMG_6489.jpg

其實戶外泡湯區,對面就是一間飯店,雖然有百葉木遮擋。

但監獄兔小姐說,女湯戶外泡湯區根本就是對著對面的飯店。

日本女生泡湯客根本沒在在意這件事,直接脫光光在欄杆邊聊天也很自在。

也是,在一個從小就有混浴文化的國家,這真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IMG_6497.jpg

內醬幫我們準備好一輪茶水跟日式零嘴,監獄兔一喝驚為天人,

想要在泡出一樣的味道卻怎麼也無法泡出來。

明明是無糖的茶,但回甘的味道卻非常好。厲害厲害。

就在我們放鬆喝著茶閒聊的時候,內醬大大通知我們,晚餐準備好了。

IMG_6506.jpg

超豐盛的懷石料理,還有兩個小火鍋還沒拍到,我們就等不及開吃了。

真是非常精緻跟好吃,尤其是越光米,日本的白米飯太好吃了。

我們倆把整鍋的飯都吃完了。

IMG_6515.jpg

我架好腳架拍下一張穿著浴衣的合照,卻失焦了(攤手)

夜裡很安靜,冷氣的溫度也很好,

是少數出門玩睡的很好的經驗。

也許也是因為很累了,出國每天都是06-23的。

我起了很早,趁早餐前去大眾露天湯泡了一下,

先幫監獄兔放好房間的水,再去享受露天大眾。

IMG_5168.HEIC

其實算不上很大,同時間3-4個人就會覺得差不多了。

只是還好一早,只有我一個人獨享。

 

IMG_6537.jpg

回來就看見她很享受的在晨泡,也在這時候,內醬大大又通知我們早餐準備好了。

 

IMG_5170.HEIC

我原以為早餐會是稀飯配簡單的菜,

沒想到比起我們一般吃得定食還豐盛。

一夜干烤的非常的香,

而且內醬大大發現我們昨天把飯都吃完了,

今天準備了更多怕我們不夠吃。

日本人細心起來真的是無微不至啊。

 

 

 

待續...

 

arrow
arrow

    棕色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