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依然是陰天,昨晚睡覺的時候有隻飛蛾不斷的衝撞安全門指示燈。

弄的監獄兔小姐以為有什麼怪聲音不敢睡,

最後我拿起手電筒,利用向光性把他引離開房間,才得以睡眠。

但其實是因為要回家了,所以一天比一天還沈重。

IMG_3710.JPG

街道上一輛車都沒有,我們都很喜歡這種安靜的小鎮。

很安靜、很漂亮、只有一兩位老人家坐在陽台喝著咖啡或抽著煙,享受這寧靜。

IMG_3712.JPG

小鎮的一角,我猜這應該是教堂吧。這一磚一瓦都美的不真實,看再多也不膩。

IMG_3760.JPG

我們很幼稚的在挑選想要住在那間房子,但這些天的結論是,每間其實我們都可以。

而且這種獨門獨院的房子,我看當地的房仲貼的廣告,如果需要有游泳池的。

大概只要台幣500w左右...

台灣要是有這價格,我們應該也住不到吧。因為都被投資客買完了...

 

 

由於我們的早餐吃很飽,所以原定計畫的湖邊午餐,就改成了喝杯咖啡。

螢幕快照 2017-10-09 17.31.10.png

反正他們也還沒開

IMG_3776.JPG

這地方我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只有在街景上先看過。

沒想到實際來到這,真是超美的湖邊風光啊。

IMG_3780.JPG

有很多野生的鴨鴨時而游泳時而散步,他們都以為我們會給他東西吃,

所以會主動的靠近我們。

IMG_3790.JPG

坐在露天餐廳,喝杯咖啡,享受這份寧靜。

 

然後再往羅馬出發。

螢幕快照 2017-10-09 17.31.31.png

越往南開天氣越好,最後進到羅馬的時候又變成一開始來的時候的大太陽了。

那種感覺很像從台北去台中一樣。

快速的還完車,登記入住之後,我們就再去看看羅馬這城市。

IMG_3807.JPG

先把遲到的中餐給解決了,我們吃麥噹噹,他們的麥噹噹是要先去按機器的。

其實很容易懂,反正都有圖片可以看,而且語言可以選擇英文。

IMG_3811.JPG

我們出發前就知道抵達梵諦岡博物館的時間會太晚,但我們還是想要去外面看看。

有遺憾,或許下次才會再來一次吧!?

IMG_3813.JPG

監獄兔小姐問我說,還有想去那邊嗎 ?

我說,去金杯咖啡好了。

我們從梵諦岡搭地鐵過去。就像是第二天的行程。

IMG_3825.JPG

看到地鐵出口的噴泉,莫名的有一種熟悉感。

那種感覺很特別,也沒辦法具體地說出來。

這一次我們再到這地方,手上沒有拿著行程,而是很自在的走路。

選的路徑也是跟上次來的不一樣。這感覺非常棒啊。

IMG_3826.JPG

再經過特雷維噴泉,跟上次很不一樣,因為時間比較偏下午了,日照角的關係,

天空更藍,這噴泉看起來更美了。

IMG_3827.JPG

不過想要好位置拍照依然是一位難求啊。

IMG_3847.JPG

果不其然,萬神殿也變得更美了。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日照果然會有很大不同的感覺。

因為金杯咖啡在萬神殿旁邊,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因為要來,又經過了這兩個大點。

IMG_3835.JPG

我跟監獄兔說萬神殿看起來不一樣欸,

她說都一樣啊,我說我們上次來,旁邊沒有鷹架,現在都搭滿了。

她回我說,應該是上次沒注意看吧。

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就發現,我是對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鷹架還沒搭起來。

而且回到台灣之後,聽自助社團的朋友說,現在萬神殿要收費了。

我們倆都覺得超幸運的。

IMG_3854.JPG

本來我們要像上一次一樣搭公車回去,

但我說我不想搭公車,因為要等,而且非常擠。

監獄兔小姐說,那你要怎麼回去。

我把地圖拿來看了看,最近的地鐵站是1.8KM

那其實沒有很遠麻。而且是西班牙廣場站。

那這趟我們等於經過了3大景點欸。

就在我們往西班牙廣場走的途中,看到很不得了的東西。

一開始我聽到警車的聲音,後來我聽到改裝汽車的聲音。

來義大利這麼多天,除了重機以外,我沒有看到一台有改排氣管的汽車。

但是有警車鳴笛,又有改裝車的聲音,難道是追逐嗎 ?

應該不太可能吧。

後來又聽到好幾台不同的聲音,我說,這不是改裝車,這是廠車的聲音。

監獄兔說,那等什麼,快跑去看看啊。

 

哇賽,這不得了,這是The FIA European Rally Championship 歐洲拉力錦標賽

剛好他們9/8~9/17號在義大利比賽,而且9/15他們會在羅馬的大景點作點到點的致意

我們能遇上實在是太幸運了,就像是親眼看見WRC的比賽一樣啊。

非常的棒,只用了不是很長的時間,就快速的再走過看過一些大景點,

還碰上了歐洲錦標賽,並且從西班牙廣場開始我們旅行的第一個景點,

用他來作結束是最完美的句點了。

IMG_3865.JPG

9/15 再見了羅馬。或許是再見了義大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車自駕 歐洲自駕
    全站熱搜

    棕色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