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但休假還是想要耍賴出門晃晃。

想念著國外的海跟美景,拿起車鑰匙往西濱走走。

無意間發現隱藏在觀音工業區裡的古早味。

IMG_4238.JPG

對於想念早餐吃炒麵炒米粉的我,真是最美好的收穫。

小時候假日的早上,媽媽常常帶我去市場吃炒麵炒米粉。因為我媽超愛炒米粉跟米粉湯的。

在當不良少年深夜未歸時,家裡附近有一間專門賣給計程車跟公車司機的炒麵炒米粉還有豬血湯。

也是屬於我年少回憶的味道。

只是現在,在家附近已經不容易吃得到了,就算吃到,味道也不是很接近青春啊...(這話說的好老人,幹)

IMG_4257.JPG

不得不說,這招牌很不醒目啊,雖然吸引我停下來的是高高掛起的彩球,

但我第一眼看到時,想說是檳榔攤還是什麼。

仔細看才看到他是賣早餐的。

 

IMG_4244.JPG

雖然沒有豬血湯或味噌湯,不過項目都很接近小時候的市場版早餐了。

我問老闆說,什錦湯是什麼鬼,

老闆表示,是他獨創的一種湯,有點像酸辣湯,但早餐不適合吃太強烈的味道。

所以口感很像酸辣湯,只是比較滑順一些。

IMG_4237.JPG

簡單的用餐區放著可自行添加的調味料,基本上我個人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IMG_4250.JPG

口味比較重的朋友可以跟老闆索取新鮮的生辣椒,我光聞就覺得餓了。

IMG_4254.JPG

這油飯香的不得了啊,我想問老闆這是不是櫻花蝦,但老闆很忙,一直沒空理我。

IMG_4247.JPG

對了,就是這個,想念的炒麵炒米粉,雖然我記憶中是堆起來像小山一樣的。

但老闆說,因為工業區買早餐的人都很早,所以早就把小山砍成池塘了。

一方面也是剛開幕備量還沒抓準。

IMG_4251.JPG

滷肉飯的主角肥瘦比例很剛好,而且是很傳統肉燥飯的香味。

還是因為他是用滷肉飯的那種鍋所以讓我產生錯覺XD。

IMG_4249.JPG

隔壁的大哥點了咖哩飯,我趁他還沒開動,請他借我拍一下,

看起來偏向爪哇咖哩,但不會辣,吃起來應該是介於爪哇跟蘋果咖哩的中間。

IMG_4240.JPG

我點了碗粿跟炒米粉,碗粿很Q彈,醬汁不甜不膩,吃起來剛剛好,搭配筍絲跟一些辣椒,完美。

IMG_4255.JPG

不過炒米粉送上來的時候我就有點傻眼了。

45塊這樣也太超值了吧(老闆別這樣,我好不容易有瘦一點。)

炒米粉很香,肉燥撒得很大器,可是我吃完就不用吃中餐了啊啊啊...

IMG_4245.JPG

冰箱有一些已經做好的飲料,跟罐裝的飲料讓大家好方便外帶。

酷愛喝紅茶的我,本來是對這種咖啡香紅茶沒什麼好感的。

老闆說,這是他去茶行試喝出來跟他賣得食物最搭的涼飲。

我喝起來是不特別,就一般般古早味紅茶。

但是配著炒米粉吃真的很不錯欸,好意外喔。

老闆說,因為太香的紅茶容易搶食物的味道。

吃起來就不好吃了。

原來,還真有一番苦心。

總結下來,這間新開的古早味早餐真的很不錯,

也許下次休假特地帶監獄兔來吃看看。

大家有去觀音區可以來找青春的味道喔XD。

地址在:桃園縣觀音區草漯293-5

座標是:25°03'46.2"N 121°07'56.7"E

營業時間:06:00-10:00

arrow
arrow

    棕色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